close

 FxCam_1355985501194   

夢想,可以很遠,也可以很近。一群在泰源幽谷內逐夢  與築夢的孩子們與一群懷有無限教育熱忱的團隊相遇在阿拉巴灣(泰源)。隨著四季更迭中朝夕相處共譜生命的樂章,他們正用快樂的音符奏出生命故事的交響樂……。

   泰源國中,蘊藏於泰源幽谷內,校舍依山勢而建,極為特殊。目前學生總人數約一百四十人,其中含五十八位體育班(棒球隊)學生。在這樣似乎與世隔絕的小校當中,因為一次次鏗鏘有力的揮棒聲,將孩子們一步步推上了臺灣的棒球場上,甚至推上了世界的舞台。

   每一次奮力揮棒的背後,都有著追逐夢想的堅持,然而,學校棒球隊的孩子們,多數來自單親或隔代教養,甚或是失親的家庭,在家庭照護以及經濟功能不彰的情形之下,如何延續這群孩子的夢想?泰源國中的教育團隊,居中擔負起幫助這群孩子築夢的推手。為了讓學校棒球隊孩子們無後顧之憂,所有成員一律住校,由學校負起照護的責任,教練、舍監及師長們的日夜陪伴,讓孩子們能在體能、球技、課業及生活管理上,都在預期中成長,以彌補家庭功能不彰的缺憾。

   球隊中的孩子小天(化名,補手)父已去世,主要監護的母親自小背棄離家,在母親對其幾無關懷離棄下。學校在考量小天對棒球頗有興趣,並希望能照護小天日常生活的前提之下,將小天由普通班轉至體育班,使其能得到較為完整的照顧並延續其夢想。小易(化名,外野手),在台東依附阿姨照顧,然球隊放假期間,小易多數時間仍待在學校宿舍,而學校教練老師更負起照護他假日生活的責任。小庭(化名,投手),父已去世,家中經濟狀況不佳,而小孩們對棒球皆有興趣,在學校的支持與照顧下,亦能在球場上表現出色,並晉身國手行列。

   夢想,需要延續,也需要堅持的勇氣,這群小將們將自己的夢想,寄託在一顆顆的棒球上,揮棒,揮去所有恐懼與害怕;打擊,讓自己的夢想高飛。而小將們,也不負眾望,單就100學年度的賽程來說,獲得了第十五屆傳福盃青少棒錦標賽第一名,全國硬式青少棒縣賽選拔第一名,101年華南金控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第二名,2011台北國際城市青少棒錦標賽第四名……。這一切,主要來自孩子的爭氣與努力,而學校的照護,以及社會各界的支援,更讓孩子們能在一個相對安定的環境中,無憂、無懼的成長。因此,師長們教導孩子感恩,感謝球棒,感謝球套,感謝隊友,感謝對手,感謝球場,感謝師長,感謝所有的一切……。

   夢想,可以很遠,也可以很近。曾經,對孩子而言十分遙遠的夢想,我們期盼並努力讓它靠孩子更近,不論是孩子與我們,是一群在泰源幽谷內逐

夢與築夢的人。孩子們加油泰源加油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jh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